撐不到降級! 全台最強汕頭火鍋 旗下品牌全歇業

高雄知名的「汕頭泉成火鍋」,在高雄經營將近80年,也帶起高雄的汕頭火鍋風潮,去年跟因為韓國瑜在總統敗選後,揪幹部吃鍋而聲名大噪,如今業者卻因為不堪疫情衝擊,眼看警戒雖然就要降級,但還是宣布要將旗下六個品牌的分店全數收攤,只留下創始老店繼續營業。

更多新聞: 孟加拉小乳牛身高僅51公分!「雙手可輕鬆抱起」 有望創金氏世界紀錄

大火滾煮,特製的沙茶湯頭,是不少老饕的最愛,配上肉片、海鮮等,更是讓人食指大動,高雄知名的汕頭泉成火鍋,在地經營將近80年,經常是座無虛席,去年總統大選之夜,韓國瑜揪團吃鍋,更是讓店家聲名大噪,罷韓成功後不少人揪團吃鍋,也成為話題,如今這些都不堪疫情重擊。

撐不到降級! 全台最強汕頭火鍋 旗下品牌全歇業

創始老店門口還擺著外帶取餐櫃台,不過前一天起,業者就開始通知合作的百貨公司,旗下包括沙茶潮鍋、星野肉肉鍋、男前燒肉等,六個品牌全數歇業,只留下創始老店繼續經營,業者對外發聲明,說因為飽受肺炎疫情長期衝擊,未來不確定性大,無法長久正常營業,萬般不捨,但還是選擇歇業,而高雄市勞工局也證實,有收到業者的資遣通報。

撐不到降級! 全台最強汕頭火鍋 旗下品牌全歇業

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表示,「我們勞工局過去確實有接到他零星的一些資遣通報,我們也呼籲業者,在他經營型態的調整過程裡面,都必須隨時要維護到我們勞工基本的權益。」

餐飲集團總部人員則回應,「這時間大家都辛苦了,都還在研議當中」,總部雖然照常上班,但員工低調說後續還在研議,創始老店附近的餐飲業者,大嘆疫情底下真的生意難做,附近店家表示,「因為員工的成本很高,生意不好一定沒有辦法撐,如果再這樣下去絕對撐不下去。」

原本今年還新開幕不少分店,不過現在全都大門深鎖,眼看下周疫情警戒就要降級,卻全都回不去了。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肚子超餓!愛台韓媽狂嗑台灣中藥雞湯 大讚:金好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