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男籃掀不合風波?全因隊友觸犯「潛規則」遭杜蘭特發文怒嗆
杜蘭特不滿隊友觸犯潛規則,發文怒嗆。(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東京奧運男籃將在7月25日開打,沒想到奪冠熱門的美國男籃隊卻疑似鬧不合,起因只是因為練投時隊友阿德巴尤(Bam Adebayo)因為沒有將杜蘭特(Kevin Durant)投進的球回傳給他,觸犯籃球「球品」的潛規則,讓杜蘭特氣得在社群網站上發文痛罵他隊友。

更多新聞: 東奧/跆拳道「女戰神」蘇柏亞16強止步 3盤惜敗地主好手山田美諭


東奧/美國男籃掀不合風波?全因隊友觸犯「潛規則」遭杜蘭特發文怒嗆
阿德巴尤因為觸犯杜蘭特潛規則,兩人疑似因此鬧不合。(圖/達志影像提供)


根據《ESPN》記者不久前分享一段美國隊在練習投球的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美國隊員在進行簡單的投籃熱身,杜蘭特和里拉德(Damian Lillard)站在三分線附近前後投進了球,不過目前效力熱火隊的阿德巴尤拿到球後,沒有馬上回傳給杜蘭特,而是自己運了球起來,讓杜蘭特當場站在原地傻眼的看著他,隨後看阿德巴尤仍然將球拿在手中,杜蘭特忍不住提醒阿德巴尤「嘿!我剛剛用這顆球投進了,你應該把球給我」,不過阿德巴尤並不認為自己拿了杜蘭特的球,堅持不給球,雖然一旁的強森(Keldon Johnson)主動將自己的球給杜蘭特試圖化解尷尬,杜蘭特仍堅持要拿阿德巴尤手上的球,雖然阿德巴尤也試圖用打鬧的方式緩和氣氛,不過杜蘭特似乎認真看待,嚴肅的表情,讓現場瞬間尷尬。

事後杜蘭特氣到在個人推特上發文針對阿德巴尤此舉發文指責,「老兄,你看到我都投進了,你應該把原本的球傳回給我,你應該學習如何尊重人」;對此,阿德巴尤也回應「別再亂扯了!你明明看到是里拉德拿走你的球,不過你卻只是想要欺負我這個小老弟」,文末還加上中指符號,挑釁意味濃厚。這件事在網路上立刻引起網友討論,有些人認為是杜蘭特反應過度,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阿德巴尤這行為有些白目,如今奧運未打先「內戰」,對美國男籃奪牌的信心恐會大打折扣。



更多新聞: 東奧/「球王」喬科維奇力拚金滿貫!親點3最強「金」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