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家長看過來! 幼兒園、托嬰、補習班開放條件曝光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降二級指引。(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宣布自7/27至8/9全國降至二級警戒,最新指引也出爐,其中在教育場域部分,包括「幼兒園及托嬰中心」、「課照中心、補習班」及「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部分皆有條件開放,無法保持通風之室內空間(如地下室)則維持不開放。另外,陳時中也指出,每3-7天定期快篩是以7天為原則,特殊情況則以衛生單位要求為準。

更多新聞: 東奧/開幕式晚間登場! 我國旗「飄揚東京鐵塔」現場最新直擊

陳時中強調,雖然暫時降至二級,但也不排除若疫情有變化就馬上改變警戒情況,病毒非常多變,必須提高警覺。

針對教育場域部分,陳時中說明,在幼兒園及托嬰中心(非固定座位)部分,在教師及工作人員疫苗施打率達80時可開放,若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則須有三日內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7天定期快篩,才得以開放。另外,陳時中也指出,無窗、無法保持通風之室內空間,如地下室等,則維持不開放。

有關在課照中心、補習班(具有固定座位)部分,陳時中表示,若未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須有三日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7天定期快篩,得以開放;無窗、無法保持通風之室內空間(如地下室)則維持不開放。

另外,由於正值暑假,針對高中以下暑期教學活動,陳時中說明,開放條件為「施打疫苗或疫苗接種未達14天者,須有3日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紀錄,且每3-7天定期快篩」,另外,也將開放靜態、校內、室內、固定座位(崗位)、固定成員之教學活動。

陳時中補充,有關於定期快篩部分介於3~7天一事,基本原則是7天,也就是每週必須快篩一次,不過有時候則會依據疫調或其他情況要求,可能要到3天就快篩一次。他表示,不過原則上還是以7天為原則,並以衛生單位要求為準。

快新聞/家長看過來! 幼兒園、托嬰、補習班開放條件曝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賭博債務糾紛18人群聚大亂鬥 警快打部隊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