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快撐不住... 727全國降級.宜蘭民宿高規防疫備戰

三級警戒後,宜蘭1600多家旅宿業者被迫歇業,每個月虧損10多萬元,讓不少人得借錢求生,有近30家已經撐不下去,如今好不容易等到降級,業者也祭出高規格防疫,接待完一組客人,消毒靜置2天後,才會再開放使用。

更多新聞: 「山城變空城」九份攤商退租多 基隆廟口夜市將開業可內用

額溫OK,雙手噴酒精,還得掃描QRCODE,是入住民宿的基本措施,但自從三級警戒後,宜蘭民宿全部停業,收入歸零,讓業者平均每個月虧了10幾萬元。

三級警戒快撐不住... 727全國降級.宜蘭民宿高規防疫備戰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說,「都沒有營收的狀況,有些人因為舉債比較多的,就會撐不下去,這波比去年來得更兇、更猛,所以超乎大家的想像,那大家能夠撐的時間,大概也到極限了。」

獨棟式民宿搭配專屬villa,還有游泳池以及小花園,環境清幽又讓人放鬆,宜蘭民宿一間比一間美,現在卻是一間比一間慘,一共1600家民宿,如今停業2個多月,目前已經有將近30家退場,準備不做了,好在終於等到7月26日以後降級消息,為業者帶來一線生機。

三級警戒快撐不住... 727全國降級.宜蘭民宿高規防疫備戰

客人詢問電話陸續打進來,讓老闆心情好多了,但也閒不下來,因為接下來要準備降級後的防疫SOP。民宿內5間客房,上一組客人退房後會隔2天再接下一組,早餐也將改採分時段用餐,還會落實梅花座,預計客源減少到過去的3成。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表示,「營運比較正常的時期,5個房間大概營業額每個月會達到30萬左右,如果我們現在降到3成左右,大概有10來萬的營收,大概可以彌補開銷,我們比較期待還沒有打疫苗的從業人員,可以讓我們優先施打。」

期盼旅宿業者,也能盡快打到疫苗,才能在人潮逐漸回籠之際,安心接待客人,早日恢復營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爸媽鬆口氣! 幼兒園、托嬰、安親班7/27有條件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