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下半場商機 救國團率先恢復營隊 旅行社也摩拳擦掌

下周二就要降級,被孩子纏了一個多月,不少家長已經在問,學校或校外暑期社團、夏令營,有沒有可能重啟。像救國團就率先宣布,除線上活動外,8月也恢復戶外實體營隊。連旅行社也想規劃體驗活動。不過,也有家長擔心疫情仍不安全。另外,疫情收入降低,減少孩子暑期活動開銷也是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週末高雄熱爆了 旗津鼓山渡輪.駁二遊客少

暑假悶了一個月,隨著7月27日降二級警戒,救國團率先宣布,恢復暑期實體營隊。

救國團活動統籌李昇衍說,「今年暑期主要分成兩種主題營隊活動,一個是線上營隊,一個是實體營隊。主要以戶外活動為主,我們會減梯次、降載人數,基本上一團都縮到40人以內了。工作人員的部分,我們會全部規定他們三天前一定要經過快篩陰性。以戶外營隊為主,強調出發前工作人員都會快篩一輪。不過,仍有家長擔心說,不敢參加。」

暑假下半場商機 救國團率先恢復營隊 旅行社也摩拳擦掌

一名學生家長說,「不敢那更危險,因為人跟人接觸會不知道對方的身體狀況。因為現在沒有打疫苗,是大家最擔心的事情,再等等,才剛開始開放,還是要安全一點。」

救國團活動統籌李昇衍表示,「目前接到比較多的電話是說因為現在疫苗的普及率還沒有很高,疫情之後大家的薪水收入都不高,所以要花錢在玩樂上面可能還是有疑慮。」

暑假下半場商機 救國團率先恢復營隊 旅行社也摩拳擦掌


先前疫情嚴峻,夏令營紛紛停辦或改為線上!以救國團為例,5月17日前還有764人報名,三級警戒後爆發退訂潮,只剩下303人,7月24日宣布降級指引後,暑期活動參加人數,一夜增加50人。包括學校夏令營,也有很多家長紛紛探詢,8月開課的可能。連旅行社業者也來分一杯羹,同樣要規劃8月份實體營隊以及體驗活動,看好暑假下半場商機。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就等727降級! 按摩業忙準備 民眾搶著「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