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分析電信詐騙案 揭詐騙集團以虛擬貨幣洗錢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破一起「虛擬貨幣」洗錢案,贓款高達3000萬!詐騙集團打著投資虛擬貨幣的名義,收購人頭帳戶,進行電信詐騙,只要成功取得贓款,就轉入虛擬貨幣,最後轉到國外的交易平台上,賣出換取現金。

更多新聞: 727全國降二級警戒 侯友宜籲市民仍別掉以輕心

員警破門抓人,要求穿著黑色上衣、黃色格紋褲的男子,不准輕舉妄動,因為警方獲得情資,眼前的人,涉及多項詐騙和洗錢案件。

台北市警察局偵四隊長陳人嘉表示,「本大隊經分析電信詐騙案件,發現有犯罪集團,於虛假的網路投資平台等方式,進行詐騙後,利用國內之虛擬通貨交易平台,進行洗錢。」

警分析電信詐騙案 揭詐騙集團以虛擬貨幣洗錢

從去年4月開始,這一個詐騙集團打著投資虛擬貨幣,或處理賭博金流的名義,獲取民眾個資,並和電信詐欺合作,以虛構的投資網站,誘騙被害人匯款到人頭帳戶。歹徒再用贓款,到平台上購買虛擬貨幣,轉入私人電子錢包,為了隱匿犯罪所得流向,還層層分轉,最後在國外交易平台,或和買家私下交易,將虛擬貨幣變現。

台北市警察局偵四隊長陳人嘉表示,「據清查 犯嫌所經手洗錢的犯罪款項,達新台幣3000萬元,全案將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 整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分析電信詐騙案 揭詐騙集團以虛擬貨幣洗錢

警方逮捕7名嫌犯、移送法辦,未來還要針對查扣的手機、筆電,繼續追查,是否還有其他共犯。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廢棄屋上樹木倒塌 壓倒路邊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