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國際田徑總會暗指「台灣隊團服最好看」?完美巧合引網熱議
東京奧運昨(23)日晚間開幕,台灣代表團的服飾大獲好評。(左圖/翻攝自IG worldathletics,右圖/台灣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0東京奧運在昨(23)日舉辦開幕典禮,各國代表團進場的團服也成了焦點之一,國際田徑總會在官方IG發文,詢問網友們今年的最佳團服是哪國,正好背景是台灣代表隊進場的畫面,讓不少人猜測「是不是認為台灣代表團服最好看?」。

更多新聞: 東奧/世界替台灣發聲!加拿大媒體超挺秀國旗幫正名


東奧/國際田徑總會暗指「台灣隊團服最好看」?完美巧合引網熱議
東京奧運昨(23)日晚間開幕,台灣代表團的服飾大獲好評。(圖/翻攝自IG worldathletics)


昨(23)日的東奧開幕式,共有206個代表隊。對此,國際田徑總會在IG詢問各國網友,今年的最佳團服是哪國,也引發網路熱烈回覆,各國網友們紛紛支持自己國家的團服,眾多留言當中也可以看到有台灣網友留言,支持台灣代表團;台灣奧會官方帳號,也留言替台灣出聲。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國際田徑總會在文章所附上的照片,剛好是台灣代表隊進場的畫面,如此完美的巧合,讓不少人猜測「是不是認為台灣代表團服最好看?」。

東奧/國際田徑總會暗指「台灣隊團服最好看」?完美巧合引網熱議
東京奧運昨(23)日晚間開幕,台灣代表團的服飾大獲好評。(圖/台灣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

昨(23)日東奧開幕典禮時,各國代表團進場的服飾都各有亮點,其中台灣代表團更是大獲好評,今年由台灣首位登上紐約時裝週的「周裕穎」設計,以台灣早期建築的「鐵窗花」為發想、加上環保機能材質及立體編織鞋,為台灣隊團服增添亮點;另外,魔鬼藏在細節裡,服裝上的「金銀漆釦」也別具巧思,釦側更以「彩虹」做設計,以宣揚台灣是亞洲區第1個婚姻平權的國家。

東奧/國際田徑總會暗指「台灣隊團服最好看」?完美巧合引網熱議
東加王國(Tonga)掌旗手的服飾也備受關注。(圖/達志影像提供)

除了台灣代表團以外,東加王國(Tonga)掌旗手的服飾也備受關注,由三度出任的跆拳道好手陶法多夫亞(Pita Taufatofua)擔任,只見他穿著東加王國的傳統服飾,光著上半身,露出結實肌肉,還特別塗上嬰兒油,一出場就吸引各界目光。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奪銀牌立下「里程碑」眾星齊喊:排灣族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