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曝「1年成績單」!台美關係大躍進網讚:謝花蓮人割愛
蕭美琴曝「1年成績單」,網友盛讚:感謝花蓮人割愛。(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政治中心/丁雅芳報導

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去年帶著4隻愛貓踏上美國的土地,為了台美關係進行努力,稱自己為「台灣戰貓」,對外代表台灣的精神,今(23日)蕭美琴已經離台赴美滿1年了,蕭美琴也在臉書和推特上貼出自己這一年的「成績單」,細數自己一年以來參與的事件,並感恩一起努力過的工作夥伴。貼文一出,網友都留言肯定她這一年的辛勞,由於蕭美琴曾是花蓮縣立委,網友還俏皮地表示蕭美琴:「沒有辜負花蓮人忍痛割愛」,讓她在花蓮以外的地方,為台灣做出貢獻。

更多新聞: 東奧/力挺台灣隊!縣長潘孟安PO「5個圈圈」為選手加油

我國的駐美代表「台灣戰貓」蕭美琴,在今天迎來她前往美國任職的一週年,她在臉書、推特上貼出自己的「成績單」,上面滿滿地寫下她這一年來完成的許多重要外交活動,包含閣員訪台、經濟對話、見證美國選舉紛爭與政黨輪替、參加就職典禮、修正交往準則、參議員訪台、爭取疫苗、TIFA貿易對話…等。

蕭美琴還表示:「感恩在每一個環節一起努力過的台美各界友人,以及代表處的工作團隊,讓台美關係在多變的戰略與政治局勢中,能一步一步往前走」,還熱血地說:「We are stronger together(我們在一起更強大)。」。

對於蕭美琴這一年以來的努力,民眾們也都看在眼裡,在短短的時間裡臉書就有2萬網友按讚,還有許多網友湧入留言區表達感謝:「謝謝美琴大使和外交人員為台灣打拼,感恩您們」、「謝謝美琴,一起加油」、「蕭大使您好棒,謝謝您為台灣家鄉的努力,感謝」,由於蕭美琴曾是花蓮縣立委,還有花蓮網友表示:「花蓮人沒能留住妳是後山的遺憾,但是妳在一個更適合的位置守護台灣,謝謝妳,辛苦了」、「沒有辜負花蓮人忍痛割愛」,也有網友可愛地表示:「感謝大使,也感謝花蓮鄉親」。


更多新聞: 7萬劑莫德納將到期!6都卡4萬劑「效期最短剩4天」醫師提2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