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禁止內用跟「基桃不同調」! 侯友宜向餐飲業者致歉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不過雙北首長昨日皆宣布餐飲禁止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雙北疫情嚴重,對餐飲業者感到抱歉,這段時間沒辦法比照各縣市的方式來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短短2個月疫苗覆蓋率從不到1%飆升至26% 醫籲創造奇蹟但仍不可鬆懈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北現階段餐飲營業場所,不開放飲食內用,包括超商,賣場內用區及婚宴等,一律不開放,維持只外帶。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早上和侯友宜討論過,決定將群聚吃飯放最後,其他規定就按中央指引觀察,會在這週密切觀察疫情變化,等一週看看。

針對基隆、桃園開放內用,北北基桃生活圈不同調一事,侯友宜表示,這波疫情中,雙北市全國最嚴峻的地方,他們一直在反省,也對餐飲業者感到抱歉,這段時間沒辦法比照各縣市的方式來開放。他也說,他們會努力做到更好,希望不影響基隆跟桃園,希望市民能做好低度活動。

另外,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降級仍採「階梯式」分階段執行,每個階段會以一週為主,做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為莫德納與柯文哲好幾週不說話 陳佩琪:好奇中央回收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