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難落實戴罩!礁溪湯圍溝暫緩開放

727全國降為二級警戒,戶外旅遊限制放寬,不過,宜蘭「湯圍溝」因為有泡腳池等水域,遊客不容易落實全程戴口罩,決定暫緩開放。另外,台東加路蘭部落,也怕遊客湧入造成群聚,因此,部落路口的自主防疫站,不會撤,管制暫時延長到八月三日。

更多新聞: 降級前不敢輕忽 興達港觀光漁市仍不開放內用

手寫的警示牌,上頭還有可愛插畫,一旁用帆布臨時搭蓋的防疫站,隨時都有志工在場把關。住裡頭的居民,也要配合量測體溫、噴上酒精,因為就怕病毒進到部落。

降級後難落實戴罩!礁溪湯圍溝暫緩開放

部落防疫志工說,「擔心他們老人家比較容易生病,能不要進來就先不要進來沒關係,等疫情過了的時候再過來就好。」

台東加路蘭海濱公園,一直是熱門的觀光景點,附近部落民眾非常擔心,7月27日就要降為二級警戒,就怕到時候遊客湧入,因此設立防疫站,加強管制,並延長到8月3日作為觀察期。

除了台東加路蘭部落,同樣也是遊客愛去的宜蘭湯圍溝,因為暫停開放,導致人潮大減。

業者:「有時候一成(遊客)吧,有時候還不到10%,都沒解封喔(對沒有解封),完全無人,業績衰退最少80%,繼續撐。」

降級後難落實戴罩!礁溪湯圍溝暫緩開放

縣府表示,部分風景區,從7月27日~8月2日,採降載開放為原則,但溫泉公園、湯圍溝、清水地熱,因有湯屋、泡腳池、煮蛋池等水域,遊客不易落實全程戴口罩,所以一律暫停開放。附近店家無奈表示,為了大家健康著想,也只能繼續苦撐。

雖然疫情逐漸緩和,但身處觀光熱區的居民,大家喜憂參半,只能持續做好防疫工作,不讓這段時間的成果,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李育翰、黃富溢 台東-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感染源來自北部!跨縣市特殊社交傳染鏈累計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