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踢進奧運 劉威廷首戰落敗 家人跨海加油

來自彰化的劉威廷,擔任台灣隊跆拳道隊長的角色,他今天(26日)在奧運80公斤級的資格賽,對上亞塞拜然的選手,不敵選手以11:15落敗。即便如此,彰化老家的家人還是隔海力挺集氣,劉爸爸說,劉威廷黑眼圈看起來很重,加上臨場表現沒有把實力發揮出來,現在只能靠對手晉級決賽,讓劉威廷有機會敗部復活。

更多新聞: 東奧/「世界拳后」林郁婷爆冷門止步16強 林母哽咽:媽媽以妳為榮!

劉威廷在日本比賽登場,家人緊盯電視轉播,氣氛真的超緊張,看看劉爸爸不時緊握拳頭,替兒子打氣。只可惜,三輪比賽,劉威廷對上交手過多次的亞塞拜然選手貝吉,以11:15落敗,劉爸爸也難掩低落情緒。

第二次踢進奧運 劉威廷首戰落敗 家人跨海加油

劉威廷父親劉爸爸說,「是很努力啦!問題是沒有發揮他的專長,綁手綁腳吧,沒有全力發揮出來,可能睡眠睡得不太好,你看都是黑眼圈。」

劉爸爸說,感覺劉威廷上場綁手綁腳,黑眼圈特別吃重,恐怕影響比賽成績。其實,這是劉威廷第二次登上奧運殿堂,家中掛的滿滿獎牌,都是劉威廷到處征戰的成果。

第二次踢進奧運 劉威廷首戰落敗 家人跨海加油

26歲的劉威廷人高馬大身高196公分,從國小三年級就練跆拳道,時常出國比賽,參加的都是80公斤級的賽事,一路從2016年至2019年都有奪牌紀錄,成績斐然,上屆奧運就在8強止步。這次只能靠對手晉級決賽,讓他有機會敗部復活。

第二次踢進奧運 劉威廷首戰落敗 家人跨海加油

劉威廷父親劉爸爸說,「他自己這麼說啦,他背水一戰,最後一戰啦!」

劉爸爸說,比賽有輸有贏,如果能敗部復活,那就好好再拼,因為能登上奧運殿堂就是榮耀,不管成績如何,都會以兒子為榮。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羅嘉翎奪銅推特沒放國旗!小粉紅刷一排五星旗亂入「恭喜中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