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洪水氾濫、土石崩塌 巨石砸毀車輛9死2傷

適逢雨季的印度,這兩天持續暴雨,中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邦就傳出洪水氾濫,沖毀民宅村落,目前得知至少有149人死,另外有64人失蹤。而北部喜馬偕爾邦的山區,也驚傳土石崩塌,一輛載有11人的車輛,不幸被砸毀,車上9人罹難,還有兩人受傷,而山崩的畫面也剛好被目擊者全程錄下。

更多新聞: 防疫下舉行狀況連連! 東奧接駁巴士誤點取消頻傳

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的山區,25日驚傳崩塌,兇猛的巨石滾滾而下,揚起漫天塵土,大石塊甚至就在眼前、砸毀橋梁,意外當場造成慘重傷亡,據了解,一輛載有11人的觀光小巴就被石塊擊中,車上至少有9人罹難。

印度暴雨洪水氾濫、土石崩塌 巨石砸毀車輛9死2傷

正值雨季的印度,這兩天持續暴雨,引發各種災情,中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邦就傳出洪水氾濫,沖毀民宅村落,村民說,「裡面有5個人,我媽媽、我兄弟他老婆和小孩,在全家人裡面只找到了男孩的遺體,其他人還沒有蹤跡。」

印度暴雨洪水氾濫、土石崩塌 巨石砸毀車輛9死2傷

災民哭到沒眼淚,家園被沖毀,農田變爛泥,道路橋梁也斷裂,最慘的是,因為災情慘重、物資缺乏,竟然連好好送走罹難者的基本設備都沒有,村民表示,「我們連火化的材料都沒有,雨下得太大,我們挖了一個洞,把所有的死者都埋在一起。」

目前大水已經逐漸退去,但災後景象更讓人辛酸,整條街道全是泥濘,滿目瘡痍不說,汽車也成了疊羅漢,村民說,「房子裡面很慘啊,所有的家具兩個冰箱衣服床鋪,還有一些文件全部都毀了。」

印度暴雨洪水氾濫、土石崩塌 巨石砸毀車輛9死2傷

環境專家布山則說,「要不是氣候變遷,這不可能發生」,專家怪罪氣候變遷讓雨季變得更具威脅,同時也警告,印度沿海地區大批亂蓋的民宅建築,在天災下,可能會帶來更慘重的危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烟花颱風二次登陸浙江 兩天後威力才會慢慢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