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南韓隊三餐避福島食材 日政壇質疑找碴

東奧開跑,南韓為了確保選手吃得健康,特別包下一間飯店,特製三餐,營養成分算好好,更讓選手減少接觸直接在房內用餐,而由於南韓至今仍禁止福島等8縣食品進口,選材特別避開福島等食品,引發日本部分政治人物不滿,說這根本是在"找碴",但南韓表示,每屆奧運都會供餐,只是保護選手,也要外界別過度解讀日韓矛盾。

更多新聞: 22歲鄧宇成首闖奧運奪銀 鄧爸視訊歡呼叫好
東奧南韓隊三餐避福島食材 日政壇質疑找碴

廚師戴好手套口罩,仔細切肉,而煮菜的其他人員,忙進忙出,東奧開跑,南韓為了顧及選手營養健康,同時避免吃到有放射線和新冠病毒污染的食材,在選手村附近約20分鐘車程的地方,包下一間飯店,專為選手打理三餐。

南韓代表團營養師說,「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疑慮我們這次,更小心加上有人對於食品來源很敏感,像是從福島縣來的食品。」

東奧南韓隊三餐避福島食材 日政壇質疑找碴

擔任南韓奧運選手營養師35年,今年帶領廚師等工作人員共16人團隊,針對選手的口味,需要的營養和卡路里,設計20天菜單,食材費約台幣500萬,特別運來南韓辣椒醬和泡菜等家鄉味,顧健康,又解思鄉之情,每天從早上4點忙到晚上8點,在大熱天下運送400份餐點,有選手就說,從便當中得到力量。

南韓羽球選手許侊熙說,「因為他們會篩選(原料),所以我更喜歡吃他們準備的,因為我相信這更安全。」

南韓奧運游泳隊教練說,「我不認為是因為運動員不想吃,食堂提供的食物他們想避免,選手村內的人群選擇在房間吃。」

東奧南韓隊三餐避福島食材 日政壇質疑找碴

選材避開福島等8個縣的食品,還帶來輻射檢測器,因為南韓至今仍禁止進口這幾縣的水產等食品。不過這樣的行為,讓東道主面子有點掛不住,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部批評,認為南韓在「找碴」,東奧主辦單位則強調提供的食品,都有檢查數據,絕對安全。

南韓奧委會國訓中心執行長表示,「我們只是試著依照(政府的)準則,做徹底的檢查,因為運動員的安全非常重要。」

南韓奧委會則說,每屆奧運比賽,都有像這樣的「供餐中心」,提供給需要的選手,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認為,外界過於解釋日韓矛盾,供餐只是想讓選手都在最好狀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直落二贏球 戴父:對女兒相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