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凱、唐嘉鴻闖東奧決賽  「翻滾男孩」母校聲援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一馬當先,成為台灣首位進入體操單項決賽選手,另外還有唐嘉鴻,也將進入全能決賽,兩人母校是位在宜蘭羅東的公正國小,電影《翻滾吧!男孩》的故事起源地,師生們也特別一起集氣,要為兩位選手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東奧/男團「射」銀! 魏均珩教練開玩笑:一度希望風大一點

公正國小牆上,滿滿都是傑出校友照片,其中可以看到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的身影,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說,「戰況非常激烈,目前不管李智凱、唐嘉鴻,都是我們公正的傑出校友,我們很多師生非常期待,一起來集氣,我們希望智凱可以完美落地,為國爭光,智凱加油。」

李智凱、唐嘉鴻闖東奧決賽  「翻滾男孩」母校聲援

公正國小體操隊相當知名,電影「翻滾吧!男孩」,林育信指導小選手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裡,翻開畢業紀念冊,李智凱國小開始練體操,苦練19年,如今在奧運殿堂有好表現,前體操選手、校友俞智贏教授,十分看好李智凱,「我想智凱他是一個非常成熟的選手,我認為他已經準備好了,不管是在體能上在技術上,在心態上都準備好了,他的招牌動作,湯瑪士的動作也不斷的在進化,不管是質量難度的部分都在提升。」

李智凱、唐嘉鴻闖東奧決賽  「翻滾男孩」母校聲援

25歲李智凱,專長鞍馬,特色是大量高難度湯瑪士迴旋,2005年就在伊士麥世大運奪金,接下來包括亞運、世錦賽等等,都是金牌常勝軍,創下不少台灣體操紀錄,俞智贏說,「我以這兩個學弟,育信教練跟智凱,為他們感到非常的驕傲跟光榮,翻滾吧,有一些是老男孩,我是老男孩啦,現在他們是智凱是當紅的年輕人。」

公正國小校友,除了李智凱,還有唐嘉鴻,專長單槓,2018年亞運金牌,2019年亞錦賽銀牌,2019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等等,同樣戰功彪炳,特別的是,他會練體操,全因為看了「翻滾吧!男孩」。

李智凱、唐嘉鴻闖東奧決賽  「翻滾男孩」母校聲援

公正國小體操教練吳柏賢表示,「因為他慕名而來,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因為那時候公正就是有翻滾吧男孩,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他是因為看了翻滾吧男孩,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希望加入林育信的門下訓練,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說看能不能變厲害一點。」

李智凱、唐嘉鴻兩位傑出校友,奧運成績亮眼,未來都還有比賽,繼續為校爭光,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小組賽2連勝! 戴資穎賽後po照吐心聲:謝謝大家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