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愛媛縣 酒吧 露口 Highball 父母 三得利 Suntory 威士忌 喝酒 調酒 老店 Bar

愛媛位於四國,這裡的柑橘不輸德島、高知及香川,愛媛的鬧區大街道有許多好店,可以搭乘電車一併遊逛商店街並享用鄉土料理美食,四國自由行中可以來這邊看看最新的商場與美食。

更多新聞: 超狂巨型雞佛披薩全台都能買!「佛神」試吃2口味 作嘔噴淚吐感言

▌店家資訊

店名:バー 露口
地址:愛媛県松山市二番町2-1-4  
電話:089-921-5364
營業時間:19:00~0: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喝完要醉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0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酒水★★★★★★★★★☆ 9顆星
小點★★★★★★★☆☆☆ 7顆星
氣氛★★★★★★★★★★ 10顆星
服務★★★★★★☆☆☆☆ 6顆星

 ▌用餐心得

IMG_4094.jpg

露口Bar的老夫婦,活成了世上夫妻最美好的模樣

走訪過露口Bar後,我常想,有天魚漿夫婦老的時候,是不是能像露口老夫婦這樣美好。

在愛媛採訪的尾聲,晚飯後走往大街道旁的小巷,沒想到這裡除了好吃的金黃橘子之外,還有最暖心的互相陪伴。昭和30年(1955年)時,三得利Suntory開始推進日本各地的連鎖酒吧。那時候主推的商品就是三得利的威士忌,而至今創業63年的露口酒吧,被稱為是HighBall的親生父母。露口Bar創業至今,始終是露口夫婦兩人一手扶持,在63年的時光內,可說是幾乎所有歲月都留在了這裡。

IMG_4097.jpg

露口先生有一句名言,每當客人抱怨人生太悶的時候,他總會說「君が飽きたと言うにはまだ早すぎる」,也就是說「您現在說您覺得膩了,會不會太早了呢?」是啊,這63年的調酒生涯對露口先生來說,是永遠不會膩的。

不過露口太太還是會出來打圓場說「年輕人嘛」,不是嗎?在露口老夫婦面前,我們誰不是年輕人嘛?露口先生的HighBall依舊是昭和風格,雖兌上蘇打,但依舊濃厚有勁。

在我當調酒師的日子裡,常遇到希望濃一點的客人,有一次我好奇的問說為什麼要那麼濃,客人說:「誰知道我還能喝幾杯呢?濃不是為了喝醉,而是人的一生杯數有限,不想清清淡淡的浪費那一杯而已。」

IMG_4102.jpg

由於露口酒吧實在太有名,三得利的二代目社長在這邊提了個字,更是請露口先生監製了一款濃厚口味的HighBall罐裝酒,至今仍在市面上銷售。

但除了酒之外,更讓我喜愛的是露口夫婦間的深厚感情。或許是年事已高,露口Bar只營業19:00~0:00,但喝一杯已是足夠。但願所有的夫婦都可以老得像你們這樣,一路歡笑走來,一生相伴。祝福露口先生還有露口太太,你們一定要平安健康,疫情過後,我要帶上好多好多朋友去您那邊喝一杯濃得夠味的HighBall。

疫情過後,我們相約在露口喝一杯吧!

IMG_4105.jpg

IMG_4110.jpg

IMG_4111.jpg

IMG_4114.jpg

IMG_4115.jpg

IMG_4121.jpg


文章轉載自:魚漿夫婦

更多新聞: 100多天營業額都是0!20年祥福餐廳面臨倒閉危機 撐員工生計轉型做外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