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推疫苗護照台灣跟進? 陳時中揭兩原因:國內還不會採用
陳時中回應國內是否推行疫苗護照。(圖/民視新聞)

日本今開放申請「疫苗護照」,首波適用5國名單中不含台灣。對於國內是否也會推行疫苗護照,做為戶外場所的通行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我們大概還不會採用」,一來是因為疫苗施打率仍低,二來接種到某程度後也會有人不想打。他認為,用疫苗護照來限制通行、或製造方便性是可討論的,會跟專家討論如何在疫苗人權、不打疫苗人權間平衡。

更多新聞: 東奧/睽違17年射箭男團勇奪銀 賴清德謝謝「三箭客」:每一箭都射出國人的驚呼

另外,台灣在五月中本土COVID-19疫情爆發後,與友邦帛琉的旅遊泡泡喊停,如今本土疫情趨緩,台帛旅遊泡泡何時能解禁,以及從帛琉回來是否也需比照他國入境普篩與居家檢疫?陳時中表示,外交部近期會討論。

陳時中說,基本上從帛琉回來的檢疫天數會以上次為標準來檢討,因為帛琉這麼久沒有本土案例,而且也大部分打過疫苗,所以外交部會去討論帛琉旅遊相關事項,盡量看如何兼顧防疫與旅遊需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相隔12天新北本土再「+0」 侯友宜:3例都是居隔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