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睽違17年射箭男團勇奪銀 賴清德謝謝「三箭客」:每一箭都射出國人的驚呼
台灣射箭男團摘銀。(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闖進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不過最後以0比6不敵南韓,拿下銀牌。副總統賴清德下午透過臉書向「三箭客」祝賀,恭喜他們射下睽違17年的射箭男子團體銀牌,也期待他們在接下來的單人賽事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新聞: 東奧/睽違17年男團「射」銀 蔡英文讚「成績了不起」:真的讓人高興!

賴清德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緊盯電視的我們,不自覺的跟著屏住呼吸,每一箭都射出國人的驚呼。恭喜台灣三箭客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射下睽違17年的射箭男子團體銀牌」。

賴清德指出,射箭男子團體今天頂著壓力對戰澳洲,在2比4落後的情形下,連續射出5支10分箭,將比分拉平,進入第5局的延長賽,最後以5比4逆轉澳洲闖進5強。

「越射越順手的台灣箭客們,在八強戰中以5:1擊敗中國,搶進四強戰。接下來面對荷蘭隊的攻勢,不慌不忙接連射出十分箭,連續拿下三局比賽,跟韓國爭奪金牌。」賴清德補充說道。

對於今日下午的射箭男團奧運金牌戰,賴清德說,台灣射箭代表隊在比賽中緊咬南韓不放,最後仍然不敵,為台灣贏得了射箭項目的銀牌。賴清德也謝謝台灣「三箭客」的努力奮戰,「謝謝魏均珩沉著穩定的表現,鄧宇成和湯智鈞雖然是第一次參加奧運,但是在龐大的壓力下依舊表現亮眼」。文末,賴清德期待「三箭客」在接下來的單人賽事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mRNA」混打時程表? 陳時中:整體疫苗供應穩定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