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車站清潔員群聚案累積7人確診 匡列316人、51家店舖停業3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北車染疫案進行相關說明。(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昨(25)日接獲通報,台北車站的外包清潔公司3日內已有4名清潔人員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各局處前往瞭解後,通知北車1樓店面從25日下午2點開始停業3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已把316人進行造冊,並且51家店舖停業3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假的! 網傳「奈米貼紙」可治療COVID-19 調查局火速溯源偵辦

針對北車清潔員工確診一案,柯文哲表示,該清潔公司並不是只在北車打掃,而是遍布整個雙北地區,由於出現了好幾例感染,因此北車部分廁所暫時封閉,51家店舖停業3日,到7月28日為止恢復營業,另外316位相關人員全部進行造冊,並進行PCR篩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北市府7月23日就發現一名女姓個案,該案例是在北車擔任清潔工,其工作範圍包括1樓大廳3個夾層式廁所,7月24日發現第二例15669,也是在同一個場域工作,因此北市府認為是群聚案,並且成立相關專案。


快新聞/台北車站3日內4名清潔人員確診 柯文哲:已造冊316人、51家店舖停業3日
柯文哲、黃珊珊針對北車案進行說明(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指出,昨日北市府接到新北市通報,案15683也在北車工作,因此北市府認為,北車染疫案已群聚到一個嚴重程度,她表示,昨日經場勘後發現,北車1樓的3個夾層廁所,除了旅客還有店家工作人員會就近使用,因此決定所有相關人員都安排篩檢,並封存相關店家。而她也提到,第四位確診者並非在北車工作,是因為該清潔公司有人確診,人力不夠,所以調以前離職的員工回來幫忙,但因為擔心疫情,所以先行快篩,於是在還沒工作時,就發現快篩陽性。

黃珊珊提到,北車染疫案除了4位確診者外,還有3位同住家人染疫,目前已進行相關的疫調匡列,她說明案15678是15669的同住家人,目前是世貿一館地下二樓停車場保全,與確診的清潔人員同住。

黃珊珊表示,目前北車染疫案僅有家戶感染和職場感染,北市府會依今明兩日的篩檢狀況進行判斷,若出現擴散出去的狀況,將會用更嚴格的方式進行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紓困「全民振興券」要來了 最快這時候發行效益高過3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