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要刪除!「疫調輔助平台」上線 開放各縣市政府申請

今天(27日)是全國警戒調降的第一天,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時,也特別要求各縣市政府,密切注意鬆綁措施後的後續效應。為了方便各縣市進行疫調,「疫調輔助平台」今天也開放縣市政府申請帳號,讓疫調人員更快速方便,民眾也可以查詢誰下載了你的個資。

更多新聞: 眾星金援鄭州水災!他堅持不捐「只是養貪官」 批海綿工程就是豆腐渣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其實除了偶爾出去散散心,也可以在家裡收看奧運轉播,幫台灣選手加油。」

28天要刪除!「疫調輔助平台」上線 開放各縣市政府申請

全國疫情警戒調降二級第一天,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向國人喊話,在家防疫替台灣選手加油,避免一窩蜂出遊。為了讓疫調人員迅速處理相關案件,指揮中心開放各縣市政府申請「疫調輔助平台」帳號。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到,「各縣市疫調人員要提出申請,誰來申請這個帳號,那他去登入執行,疫調所需資料的存取跟下載,所以這個誰去做了這件事情,我們會公開讓民眾去查詢,這個時間一到,疫調規範的28天一到,務必刪除這些相關資訊。」

28天要刪除!「疫調輔助平台」上線 開放各縣市政府申請

提醒各縣市政府,28天務必刪除。先前指揮中心也公布,全台一共有7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快過期,其中又以北市最多,高達1萬1872劑,北市前一天再度公布數據,直言就有1萬1606劑是北市接手的中央專案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我們社區組都一一跟各縣市,再次逐步確認,他們都明確表達,會依照原定的施打計畫下去執行,他們會完成,疫苗施打都必須,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啦,就像我們剛所提到的,專案我們就依照專案來執行,全民接種的部分,就依照全民接種這樣的順序,大家一起合作。」

28天要刪除!「疫調輔助平台」上線 開放各縣市政府申請

各縣市有自信打完疫苗,力拚覆蓋率,不讓辛苦得來的疫苗白白過期。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住在台灣是我的夢想!德國女學生渴望申請交換 直呼:台灣被嚴重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