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爆料 外交部探詢邦交國接種高端意願

國民黨今天(2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高端疫苗19日才通過EUA緊急授權,20日外交部就發密件給9個大使館,想探詢邦交國對施打高端疫苗的意願。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嘲諷,高端僅台灣政府願意給EUA,一個連二期試驗都還沒做完的疫苗,政府怎麼敢拿去送人?綠營納悶,只是詢問而已,質疑國民黨為何一直針對高端。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日韓陸續幫「台灣正名」溫朗東曝數據:88%日本人反中、76%美國人反中

國民黨秀出外交部內部公文,上頭寫著;為了發揮最大援外效益,請各使館洽詢駐在國政府有沒有意願接受高端疫苗,並安排國民接種,但江啟臣質疑,7月19日高端才通過緊急授權EUA,但其實連二期試驗都沒做完,7月20日外交部就發文給大使館,真的有必要這麼急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國人不敢打,也要買給我們邦交國打,這個不禁讓人懷疑,民進黨不管怎樣,就是要買高端,台灣公衛水準很高的,不要隨便把國家信譽一起陪葬。」

藍營爆料 外交部探詢邦交國接種高端意願

國民黨更算出,疫苗外交的成本有多高,以今年4月政府才援助巴拉圭採購200萬劑疫苗當標準,高端疫苗一劑將近900元,同劑量的疫苗援助,每次就要燒17億元,國民黨質疑這筆錢哪來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廣播專訪更嗆,如果民進黨政府這麼挺高端,他們的黨公職就要把財產信託,打了有問題就拿他們的錢來賠。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提到,「既然蔡總統還有陳建仁副總統,是不是要把他們財產信託,萬一失敗拿出來賠,不能拿我們稅金來賠。」

藍營爆料 外交部探詢邦交國接種高端意願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回應,「為什麼國民黨不斷針對高端疫苗,我們國產疫苗接受疾管署補助的,有高端聯亞國光,我們用一致的標準,對這三家國產疫苗,都希望有效安全效價比比AZ高,就這樣原則,為什麼國民黨不斷打高端,你的標準到底在哪。」

藍營爆料 外交部探詢邦交國接種高端意願

藍營拚命扯國產疫苗後腿,綠營嘲諷是非標準何在?應該讓科學數據說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力主席陳椒華轟ACIP委員「懂混打?」遭撻伐 急道歉:深覺不足已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