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受害 藝文工作者沒工作、紓困頻碰壁

今年本土疫情爆發,導致藝文工作,幾乎完全停擺。過去常受邀出席廟會表演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李正光坦言,快過不下去,甚至有團體無奈表示,已經三、四個月沒有工作,加上申請紓困頻頻碰壁,因此找上綠營立委,幫忙發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宣布贈台3萬劑疫苗 外交部致謝:「患難見真情」是台捷友誼最佳寫照

磅礡鼓聲、震撼人心,國內知名九天民俗技藝團,過去不管在廟會、大型藝文活動上,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如今受疫情影響無法演出,坦言像熱鍋上的螞蟻,快過不下去。

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李光正說,「這兩個月其實也是真的很急,可以說快要倒了,我們有想一個方案就是說,企業或是一些公部門,有沒有可能就是說,用預購或是我們用預約的方式,等到疫情過後可以開始表演的時候,再把這個場次拿出來。」

疫情受害 藝文工作者沒工作、紓困頻碰壁

翔妃藝術團執行長馮百翰表示,「今年的審查制度,讓我們看不懂標準在哪裡,我們今年的東西比去年還要齊全,而且繁雜很多,可是紓困承辦人員提不出一個我要的標準。」

沒有演出、沒有收入,加上申請紓困頻頻碰壁,藝文團體好苦惱。今年本土疫情爆發,藝文產業大受衝擊,先前二級時,就已經有諸多限制,三級警戒後更不用說,幾乎完全停擺。如今雖然降回二級,但要快速復甦,恐怕有難度,民進黨正國會的立委,呼籲文化部,對於藝文紓困應該從寬、從簡、從速。

疫情受害 藝文工作者沒工作、紓困頻碰壁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文化部應該鼓勵業者提振興計畫,讓我們的諮詢更方便,審核更加快速。」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表示,「我認為審查過程中,不應該拖超過兩個月以上,我有遇到聽說超過半年,到現在還沒審查出來,所以我認為希望一個月左右,能盡速審查完畢。」

立委提出解方,承諾給予最大協助,要幫助藝文團體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翁有繼、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想爸爸! 7歲台美混血致信 陳時中:供專案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