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王信福定讞十週年 人權團體替發聲討公道

還記得30年前,嘉義發生轟動社會的卡拉ok殺警案,槍手陳榮傑開庭指出是王信福教唆,而案發後王信福沒有出庭,潛逃到中國,2006年返台被逮,今天(27日)是他被死刑定讞10周年,人權團體認為案件疑點重重,成立救援大隊,甚至拍攝電影,要幫王信福討公道。

更多新聞: 與楊勇緯一樣輸在指導! 「柔道女王」連珍羚16強提前落馬

法庭上,不斷喊冤,曾是冤案當事人的徐自強,演出死囚王信福的故事。

死囚王信福定讞十週年 人權團體替發聲討公道

電影審判王信福,描述1990年發生在嘉義的一起殺警案,兩名員警在卡拉ok內被槍殺,法院認定,王信福緊靠槍手陳榮傑,交付上膛手槍,並手指員警嗆結掉這兩個,陳榮傑開槍殺害警察,槍一開始還是一名角頭李光臨給的,律師認為故事不通。

律師林俊宏表示,「王信福很愉快的狀況下,沒有任何衝突的情況下,為什麼李光臨他自己要跑到外面去,去拿槍回來給王信福,王信福對於陳榮傑,並沒有任何實質支配力,為什麼這個小弟,乖乖地就聽了他的話。」

死囚王信福定讞十週年 人權團體替發聲討公道

回顧整起案件,1990年案發後,王信福逃到中國,時間長達16年,2006年持假護照返台被逮,直到2011年7月27日,被判決死刑定讞,如今已經10年,人權團體認為王信福案充滿疑點。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理事長張娟芬提到,「王信福案最大的問題是,他的證據非常薄弱,法院認為說,是王信福把槍交給兇手叫他開槍,可是呢科學鑑定的結果,兇槍上面並沒有王信福的指紋。」

死囚王信福定讞十週年 人權團體替發聲討公道

王信福案被提出四點質疑,已經被槍決的槍手陳榮傑說法,庭上一變再變,缺乏穩定性,甚至與目擊者不符、也沒有對質,沒有可信性和真實性,另外連警詢內容都不知去向,缺乏任意性。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也說,「王信福已經等待30年了,所以遞審查意見書兩個月過去了,所以我們也很希望呼籲最高檢,應該要盡快採取行動,讓我們律團讓我們救援團體,知道說我們下一步應該要做什麼。」

死囚王信福定讞十週年 人權團體替發聲討公道

今年5月18日,人權團體已經向最高檢遞出爭議性死刑確定案件促請審查意見書,認為冤枉一個壞人,絕對不是剛好而已,成立救援大隊,期待給王信福一個公平審判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隊桌球混雙四強賽輸日本 男賭輸「說到做到」砸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