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表現亮眼!再奪1銀1銅 國光獎金單日頒發3100萬
台灣射箭男團奪銀。(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東奧台灣代表隊26日表現亮眼,男子團體射箭項目,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合力射下銀牌,桌球混雙項目林昀儒、鄭怡靜也勇奪銅牌,單日國光獎金頒發3100萬,目前東奧累積則為4750萬元。

更多新聞: 東奧/桌球混雙摘銅!鄭怡靜激動大哭討抱抱 林昀儒冷靜傻笑:我有點尷尬

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最高等級賽事,挺進8強至少領到90萬元, 7、8名獲90萬,5、6名可獲150萬,若是闖進4強,獎金從300萬元起跳,第4名拿300萬、銅牌領到500萬元、銀牌700萬元、金牌2000萬元。

台灣代表團表現令國人振奮,「鍍銀三箭客」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一路過關斬將,16強戰險勝上屆銅牌澳洲,8強戰大勝中國,4強戰完封荷蘭,金牌戰碰上「大魔王」南韓,台灣選手表現不俗,可惜仍不敵發揮穩定的南韓,最終為台灣奪下銀牌。

「黃金混雙」鄭怡靜、林昀儒一路過關斬將,兩人在24日的首場賽事以27分鐘撂倒印度隊,接著在8強賽中逆轉勝氣走南韓,關鍵4強賽對上日本的強勁對手水谷隼、伊藤美誠,歷經5局廝殺以1比4敗北。昨晚兩人在銅牌賽中火力全開,直落4擊敗法國隊,為台灣一舉奪得銅牌,成功終結我國桌球界21年來零獎牌的局面。

奧運比賽歷經3天,台灣每天都有獎牌進帳,包括柔道楊勇緯銀牌、跆拳道羅嘉翎銅牌,射箭男團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銀牌,桌球混雙鄭怡靜、林昀儒銅牌。緊接著「舉重女神」郭婞淳將在27日下午登場,外界看好能為台灣摘下本屆首面金牌。


台灣隊表現亮眼!東奧再奪1銀1銅 國光獎金單日頒發3100萬
台灣桌球混雙奪銅。(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鄭怡靜、林昀儒直落四局 史上首度混雙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