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莊智淵賽後發文秒刪原因曝!感性告白逼哭上萬網友
莊智淵東京奧運連闖兩關,成功晉級16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5度代表國家出戰奧運,今(27)日在東京奧運男單32強賽事大展身手,以4:1擊敗香港選手黃鎮廷晉級16強,比賽2連勝的好消息傳出後,他也在臉書上發文,感性寫下「弟弟級汪星來的小孩們,要記住爸爸怕周球(打桌球)的樣子」,貼文曝光後感動上萬網友,紛紛留言為他加油「加油!你不孤單,真正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為何亞洲國家舉重這麼強?內行人出面神解:難得身高矮是優勢的運動

相較於第一場比賽面對阿根廷選手,莊智淵苦戰7局才驚險以4:3過關,在32強賽事中,雖然第一局以9:11輸掉,不過接下來他順利找回節奏,以11:5、11:2、11:2、11:8連拿四局,順利晉級16強賽事。


東奧/要記得爸爸打桌球的樣子!莊智淵感性告白逼哭上萬網友
莊智淵順利拿下2連勝,晉級男子單打16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莊智淵打贏香港對手後,隨即在臉書發文曬出兒子看比賽的背影照,溫情喊話「兒子,長大要記得爸爸怕周球(打桌球)的樣子」,發文不久後卻將文章刪除,原來是他想兒子的同時,也掛念著家中毛孩,於27日一早再度發文,感性寫道「弟弟及汪星來的小孩們,要記住爸爸怕周球的樣子」,也不忘在後面Hashtag感謝球迷們的加油「有大家的加油很暖心」,文章PO出後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留言為他打氣「認真的男人最帥,真正的台灣之光」、「加油!你不孤單,真正台灣之光!」、「看到你一個人在賽後收拾東西真的很想哭,台灣人民謝謝你,加油!」。


東奧/要記得爸爸打桌球的樣子!莊智淵感性告白逼哭上萬網友
莊智淵曬出兒子看他比賽的背影,感性表示「要記住爸爸打桌球的樣子」。(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本次出戰東京奧運,被眼尖網友發現他休息時,孤身一人默默休息,身旁沒有教練協助,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不捨,感嘆這根本是「一個人的武林」!更誇張的是中華奧會的官方臉書25日、27日發文中,兩度遺漏了莊智淵的賽程預告,不尊重老將的行為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撻伐,湧入臉書留言痛批「給選手尊重很難嗎?」希望奧會給予選手該有的尊重。


東奧/要記得爸爸打桌球的樣子!莊智淵感性告白逼哭上萬網友
莊智淵遠征東京奧運,仍心繫毛孩們。(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更多新聞: 東奧後翻身有望?日媒曝福原愛講評「超專業」:工作邀約將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