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親自致電郭婞淳 蔡英文:大家都以妳為榮!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順利拿下本屆東京奧運台灣隊的首面金牌,蔡英文也親自致電恭喜。(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京奧運舉重59公斤量級A組賽事今登場,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破3項奧運紀錄的成績拿下金牌。總統蔡英文稍早也致電郭婞淳表示恭喜,並對她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大家都以她為榮!

更多新聞: 東奧/郭婞淳東奧奪金!出生「倖存」臍帶繞頸 舉重女神坎坷童年曝光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郭婞淳,為台灣拿下東京奧運第一金!」,並恭喜她終於贏得奧運金牌,且不只拿下金牌,更一次打破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奧運紀錄。

蔡英文說,身為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的郭婞淳,今天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成績,毫無懸念,讓金牌穩穩落袋,也締造了同量級的奧運新紀錄。

另外,蔡英文透露,自己在郭婞淳忙到一個段落後,也親自打了電話恭喜她,聽她親口分享喜悅。她跟郭婞淳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為榮!」

文末,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最後一舉,郭婞淳更試著推進自己創下的挺舉世界紀錄。挑戰沒有成功時,她以為是在難過,但看到郭婞淳馬上露出了笑容,她想,「全台灣的人都放心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首納入疫苗意願登記系統 短短三小時破3萬人非它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