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二級! 民眾報復性出遊 白牌車出籠 違法載客

防疫警戒降二級,民眾紛紛報復性出遊,計程車需求瞬間大增,不少白牌自家用車,違法載客。這幾天,新竹市警方加強警力,取締可疑車輛。白牌車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通常不會留下民眾乘車紀錄,此舉恐怕形成防疫破口,也因為白牌車沒保乘客險,民眾乘車安全沒受保障,因此員警得加強取締此種不法行為。

更多新聞: 衝浪客失蹤! 男子拿衝浪板走下沙灘就不見了

警方攔查該名駕駛,因為這台自家用車,疑似載著客人。隨著全國防疫警戒降級,民眾紛紛解封出遊,計程車需求大增,在新竹市就查到有人,開著自家車,透過通訊軟體私自接客。

降二級! 民眾報復性出遊 白牌車出籠 違法載客

新竹市監理站站長朱詩蘅說,「本站針對這個白牌車加強取締,主要是因為白牌車輛,時常造成防疫的缺口,而且車輛也沒有實聯制。」自家用車拿來接客,本就違法,但在疫情期間,這項舉動更加危險,白牌車行蹤無法掌握,容易形成防疫破口。因此近期新竹市監理站與警察局交通隊合力,加強取締違規的白牌計程車。依《公路法規定,違者最高可被開罰50萬元,且駕照、牌照將會被吊扣或是吊銷。

降二級! 民眾報復性出遊 白牌車出籠 違法載客

新竹市監理站站長朱詩蘅表示,「搭乘合法的計程車,而且在事故發生的時候,因為車上都有乘客險,所以對乘客來講是有保障的。」嚴格處罰違規業者,為了就是保障民眾的乘車安全。隨著多元計程車加入市場,計程車產業競爭激烈,民眾選擇更多樣化,但得搭乘合法的計程車,才能安心出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粉絲看過來!舉重女神、拳擊女王聯名 「婞念」T恤引搶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