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 林昀儒挺進四強 下一戰對戰樊振東

林昀儒順利打進東奧四強,只有19歲的他,目前是世界排名第6,林昀儒出身教育世家,父親是教授、母親是校長,平時話不多,但出手十分有狠勁,也被譽為沉默殺手,只是下一場要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選手,林昀儒也笑說「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

更多新聞: 東奧/中國羽球女將高聲國罵反制對手 賽後稱自己「發音不太好」

贏球瞬間,鄉親們高聲歡呼,桌球神童林昀儒打進東京奧運四強,追平台灣最佳成績,有機會超越莊智淵2012年殿軍紀錄。

宜蘭鄉親說,「很快就贏了,感覺滿輕鬆的,而且他實力真的太厲害了。」

員山鄉長夫人黃雯如提到,「非常緊張,但是太棒了,因為昀儒又贏了,昀儒加油。」

同樂村長張正昌也說,「全國之光,台灣之光,林昀儒,得冠軍得金牌。」

坐在廟埕前,大家手拿加油牌,宜蘭之光、昀儒加油,鄉親們好興奮,放鞭炮慶祝。

「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 林昀儒挺進四強 下一戰對戰樊振東

只是下一場可是硬仗,林昀儒將對上世界排名第一,中國選手樊振東,面對強敵,林昀儒知道之後,還笑說「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

林昀儒母親陳貴玲表示,「奧運這個殿堂,其實每個人都有壓力,所以不要去管對手是誰,要先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盡力啦,我只能說其實當然在競技場上,大家就是盡全力就沒有遺憾。」

「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 林昀儒挺進四強 下一戰對戰樊振東

兒子征戰東奧,林媽媽低調平常心,而林爸爸也回應,知道將對上世界排名第一,不好打,會盡力。

來自宜蘭縣員山鄉的林昀儒,出身教育世家,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國中校長,我國桌壇迅速崛起的超級新星,外號沉默殺手,媒體封為省話一哥,人狠話不多。

「要打出自己沒想到的球」 林昀儒挺進四強 下一戰對戰樊振東

場下受訪內斂溫和,上了場殺氣直線上升。林昀儒年紀輕輕,只有19歲,是台灣最年輕世錦賽選手,世界排名第6,過去在世界盃單打、團體都拿過銅牌,2018年男子團體也拿銅牌。這回首度打進東京奧運,就跟鄭怡靜拿了混雙銅牌,接下來的單打,林昀儒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四強,將力拼金牌,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桌球世界第一竟要叫黃曉明表哥!「超狂背景」跟他也是青梅竹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