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柔道女準備登場教練「狠甩2巴掌」畫面曝光網震驚!她親揭原因滅火
崔拉賈多斯首戰32強賽,不敵匈牙利選手最終落敗。(圖/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開打,全球上下都在為自己的國家隊加油。近日一段畫面引起爭議,德國柔道選手崔拉賈多斯(Martyna Trajdos)27日上場前跟著後頭的教練不但用力拉扯她的柔道服,下秒竟還伸手連搧她二巴掌。影片曝光隨即在網路上瘋傳,令許多觀眾懷疑教練是否有虐待嫌疑,對此,特拉賈多斯後來也親自出面解釋原因。

更多新聞: 東奧/「甜姐兒」黃義婷划出東奧個人最佳7分52秒!拿第20名作收完成目標

現年32歲的金髮女將崔拉賈多斯27日出戰柔道63公斤級32強賽,對上19歲匈牙利選手厄茲巴斯(Szofi Ozbas)。在上場前轉播出一段畫面,崔拉賈多斯在緊張的氣氛走進場,身穿橘色上衣的教練普薩(Claudiu Pusa)跟在後方,選手一轉身,教練隨即抓住她的白色道服,猛力來回拉扯,讓她從頭部到整個上半身都激烈搖晃,再以雙手猛甩她二巴掌。崔拉賈多斯接著點點頭吐口氣後上台迎戰,但這一舉動讓在電視機前面的觀眾陷入震驚。

東奧/柔道女準備登場教練「狠甩2巴掌」畫面曝光網震驚!她親揭原因滅火
▼德國女子柔道選手崔拉賈多斯(左)27日參加女子63公斤級32強賽,上場前攝影機拍到教練用力搖晃她的身體跟打耳光,引發網友熱議。(圖/達志影像)
東奧/柔道女準備登場教練「狠甩2巴掌」畫面曝光網震驚!她親揭原因滅火


雖然最後崔拉賈多斯敗給厄茲巴斯,但「暴力對待」的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引起關注和熱議,網友紛紛質疑,「教練這樣做會不會太激烈」、「看起來真的很痛」、「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雇教練嗎」、「太極端了吧」、「這一點都不酷感覺選手很痛」;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大家想太多了,「那是她的臉,只要她同意就沒事」、「雖然有點怪,但有提高選手氣勢崔拉賈多斯就好」。


東奧/柔道女準備登場教練「狠甩2巴掌」畫面曝光網震驚!她親揭原因滅火
崔拉賈多斯親自說明曝教練此舉的真正原因。(圖/翻攝自 martyna_trajdos IG)


眼看風波越演越烈,崔拉賈多斯也親自在IG上火線說明,教練此舉只是為了幫助她在上場前提振精神,「是我要求教練這麼做的,請別責怪他!會這麼做是要確保我在比賽前保持精神。」雖然27日首戰吞敗,她也發文自嘲,「看來他(教練)打得還不夠用力」,並再度強調教練只是依她的需求幫助她,外界不必太過擔心。


更多新聞: 東奧/雖敗猶榮!林昀儒3:4落敗中國球王樊振東 將續拚「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