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高球好手」潘政琮首輪賽事手感慢熱!揮74桿「落後3桿」明再戰3天
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今(29)日為台灣代表隊在東京奧運打頭陣。(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今(29)日為台灣代表隊在東京奧運打頭陣,在霞關鄉村俱樂部點燃戰火,生涯第2度前進奧運的台灣一哥潘政琮,在台灣時間上午7點52分左右開球,妻子林盈君擔任桿弟,兩人攜手站上東京奧運。不過,潘政琮或許還在熟悉場地和風向,首輪手感較慢熱,並未開出紅盤,苦吞5柏忌(Bogey)、只抓2鳥(Birdie),高於標準桿3桿74桿作收,暫時並列第58名。

更多新聞: 東奧/澳洲混血羽球女將家世超硬!網起底竟是「康有為」玄外孫女

潘政琮國際賽經驗豐富,他於2015年正式轉戰職業,在里約奧運拿下並列第30名,過去他曾於亞運拿下2金、1銀、1銅,國際賽戰功彪炳。近幾年歷經PGA賽事洗禮,小潘不只在2019年的傳承高球賽勇奪美巡生涯首冠,目前位居世界排名200名,本次以奧運排名48名穩穩地在東奧參賽名單內,他興奮發文表示,「很榮幸再次披上我最熟悉的戰袍。東京奧運,我來了!」。

東奧/「高球好手」潘政琮首輪賽事手感慢熱!揮出 桿列 名
潘政琮連四天開打將會是一場硬仗。(圖/達志影像)

而這次高爾夫比賽中華隊有三名選手參賽,除了男子選手潘政琮,女子選手涂薇淩和李旻。男子高球賽事會有4輪比賽,於7月29日至8月1日進行,中間不採取淘汰制。接下來還有三天的硬仗要打,潘政琮希望能為台灣帶來史上第一面高球獎牌,未來三天全國民眾一起為高球好手潘政琮加油。

今年潘政琮還帶著妻子林盈君站上奧運賽場,而先前林盈君曾在2018年溫德姆錦標賽擔任桿弟,當時小潘拿下並列第2,他也大讚妻子是最強桿弟。兩人在上週抵達選手村,積極備戰、調時差,不時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生活及訓練狀態。

更多新聞: 「樊振東以暴制暴」衝熱搜!央視服了:林昀儒實力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