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師接種疫苗各縣市不同調 陳時中:總數充足一定都打得到
陳時中強調疫苗數量充足,不論是預約的還是教職員都一定打得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教育團體反映,教師疫苗接種各地方政府不同調,有些縣市已完成老師的疫苗接種,有些則還在等造冊。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購的58萬劑AZ疫苗昨抵台就進行封緘檢驗,最快8/4就能分配下去,而有些縣市先讓老師接種,指揮中心也不反對。不過他也強調,不論是預約的民眾還是教職員的疫苗,總數都是充足的,且一定都打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重啟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宣傳 江啟臣:衝高1218投票率!

台灣自購58萬多劑AZ疫苗昨從泰國出發抵台,指揮中心也表示已對疫苗進行封緘檢驗,預計最快8/4就能配發各地方政府供民眾施打。

有不少高中職老師擔心自己打不到疫苗,也有教師團體呼籲指揮中心希望趕快讓老師打得到,對此陳時中解釋,老師的部分指揮中心會讓他們在開學前14天就能夠施打疫苗,這個計畫沒有變,也一直照時程在走,而昨天到貨的58萬劑AZ疫苗也足夠老師們來接種。

陳時中提到教育團體、高中職老師和地方政府都很急迫想要打疫苗,所以才會先拿上一批分配的疫苗,先拿一部分的量先開打,等到58萬劑AZ疫苗封緘檢驗完就會馬上撥補上。他表示,對於這樣的做法指揮中心也不完全反對,但是在8/4之前必然就會有一個疫苗差額,不過之後分下去之後就能讓在這個時間段裡面預約的民眾打得到疫苗。

陳時中也強調,老師的量和疫苗預約的量,總量都是夠的,安排上也會更彈性一點,另外一個好處就是讓一部份人先打了,也是一件好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楊勇緯、羅嘉翎準備返台! 謝長廷暖心送機:謝謝選手們為台灣的努力和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