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昀儒闖進4強將對戰球王樊振東 林媽媽:盡全力就沒遺憾
林昀儒今日下午出戰東京奧運桌球男單8強賽,直落4擊敗斯洛維尼亞選手闖進4強賽。(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今日下午出戰東京奧運桌球男單8強賽,直落4擊敗斯洛維尼亞選手闖進4強賽。林昀儒的家鄉宜蘭員山同樂村村民特地聚集在一起為林昀儒助陣,林昀儒在宜蘭國小的教練、學弟們也對他相當有信心。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感謝大家對他的加油鼓勵,明天林昀儒將對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好手樊振東,陳貴玲說,在競技場上盡全力就沒有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喊疫苗不夠8/1暫停施打 劉和然:7.1萬人沒預約恐是預約不到

林昀儒今日下午對上昨天爆冷擊敗日本名將張本智和的斯洛維尼亞選手約吉奇(Darko Jorgic),林昀儒技壓約吉奇,僅花25分鐘,就以11比4、11比7、11比4、11比6輕鬆晉級4強。

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受訪時首先感謝大家加油鼓勵,她提到,林昀儒有說過奧運殿堂每個人都會有壓力,所以不管對手是誰,做好自己最重要。陳貴玲說,今天的勝利要感謝教練團共同努力,也期待林昀儒漸入佳境。

林昀儒明天將迎戰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陳貴玲坦言中國選手是一座高牆,但當然就是盡力,在競技場上只要盡全力就沒有遺憾。

林昀儒家鄉宜蘭員山同樂村村長張正昌在比賽前就廣播,邀請村民到廣濟宮前看轉播、為林昀儒打氣。村民一家大小聚集到廟埕,舉著「台灣之光」、「火力全開」、「沉默殺手」的手牌,齊聲喊「林昀儒加油」,還有小朋友敲鼓助陣。等林昀儒確定拿下比賽,村民也歡呼、放鞭炮祝賀,開心恭喜林昀儒輕鬆擊敗對手。

快新聞/林昀儒闖進4強將對戰球王樊振東 林媽媽:盡全力就沒遺憾
宜蘭同樂村村長廣播請村民到廣濟宮前為林昀儒加油。(圖/民視新聞)

場景換到林昀儒母校宜蘭國小,小學弟妹正在練習桌球,他們也利用空檔為學長加油,對學長很有信心。宜蘭國小學務主任、林昀儒的教練之一的林嵩峰說,林昀儒抗壓性強,穩定度也高,對於旋球掌握度也很好,練習非常專注,和一般小朋友不一樣。

快新聞/林昀儒闖進4強將對戰球王樊振東 林媽媽:盡全力就沒遺憾
村民齊聚一堂,為林昀儒加油打氣。(圖/民視新聞)

林嵩峰提到,林昀儒從小就很有天份,才剛接觸桌球時,有一天突然告訴教練球拍壞掉,教練看球拍還好好的,把球拍的皮撕掉一看,真的發現木板有裂痕。林嵩峰說,所有選手都非常努力,林昀儒除非常有天份外,自己也很努力,最重要也是爸媽在背後給他支持。

快新聞/林昀儒闖進4強將對戰球王樊振東 林媽媽:盡全力就沒遺憾
林昀儒在宜蘭國小的小學第也正在積極訓練。(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跆拳銅牌戰犀利評對手「沒什麼技巧」 一查竟是「初代跆拳金牌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