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軍艦今年第7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海空動態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DDG 65),在台灣時間28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圖/取自美國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日凌晨表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DDG 65),在台灣時間28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表示,國軍在這期間均全程掌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普發1萬元現金? 陳其邁:會在中央紓困方案中加碼

美國海軍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軍艦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是依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例行過境,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防部指出,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美國艦隊第7度通過台海,上次是6月22日魏柏號,再先前是2月4日馬侃號、2月24日魏柏號、3月10日芬恩號、4月7日馬侃號、5月18日魏柏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再拚25M火藥手槍 吳父:拿到獎牌幫你敲鑼打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