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明逝世周年 紀念圖書館露曙光

明天就是故總統李登輝逝世週年,李登輝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推動設立國家級的李登輝紀念圖書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總統李登輝逝世週年 中華郵政將於7/30發行紀念郵票

故總統李登輝熱愛閱讀,家中藏書上萬,在世時就有意設立圖書館。他逝世後,各界對於設立李登輝紀念圖書館呼聲不段,李登輝基金會與近20個本土社團共同發起連署,呼籲政府設立國家級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李登輝的二女兒李安妮表示,基金會希望圖書館設在台北市徐州路21號的台大法學院舊址,他已經和台大校長管中閔接觸過,校方表達完全支持。台大總務長葛宇甯則表示,台大願意配合,不過因為屬於校產,而且營運整修需要經費,檔案蒐集也是浩大工程,需要政府支持。事實上,過去李登輝曾經在台大法學院舊址教書,對面的台北市長官邸,更是李登輝在台北市長任內居住過的地方,意義非凡。

更多新聞: 超狂身價曝光!李坤儀名下擁有李登輝2棟豪宅 外公竟是「汽車業大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