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1週每天本土確診約50例以下 陳時中:現階段不以「零確診」為目標
陳時中坦言現在不以零確診為目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長莊人祥稍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推估,未來一週新增確診案例落在30例至50例以下。對此,陳時中坦言,目前的確是不以零確診為目標,若現在居隔人解隔之後,確診案例持續下降,就代表疫情正在趨緩,不過陳時中也強調,台灣比起過往都能更加快速、熟練的面對群聚感染事件,未來「零確診」也會很高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父親節聚餐多少會增加」 林靜儀:未來10天大家一起努力降低確診數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稍早在政院會後記者會上預估台灣疫情走勢,他表示目前疫情維持低度流行,如果維持現行的管制強度,未來確診案例可望緩降,推估未來一週新增確診案例落在30例至50例以下。

陳時中今下午出席疫情說明會時指出,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30.64%,已達到7月底設定25%,現在台灣每天都本土確診案例都低於50例以下,是一個「非常低的數字」。

陳時中提到,近來全國每天本土確診大概都是20例上下,希望持續努力,如果現在在居隔的人解封之後,新增的案例也越來越少,就代表未來確診數是會「往下降」,當然也不能保證說沒有群聚感染發生的可能,但台灣現在對於群聚感染已比過去更熟練,也能以更快速度應對。

陳時中坦言,目前的確是不以「零確診」為目標,但是有零確診的時候的確是會很高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16例、連2天無死亡! 新北7例、台北5、高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