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完全解封! 頭份「下公園」群眾脫口罩野餐

全國防疫警戒降二級才沒幾天,苗栗縣頭份市的「下公園」,已經有民眾自行完全解封,不僅在公園群聚,還沒保持社交距離,脫口罩、喝酒飲食,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市公所再度封閉公園。而苗栗縣三大親子公園,因無法確實管控人員,同樣暫不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餐飲內用延期公布 柯文哲:侯友宜說先看週末疫況再決定

公園裡頭,民眾樹下乘涼,三五成群就地野餐、大嗑美食,甚至帶著啤酒開喝起來,當然就不用說,口罩絕對沒戴好戴滿。才降二級沒多久,民眾防疫已經失去戒心,公園群聚、沒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口罩禁令也沒落實,讓人看了直搖頭,深怕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苗栗縣頭份市的下公園,27日才解封開放使用,沒想到民眾自我解放、完全解封,根本無視防疫規定,頭份市長羅雪珠說,「很多鄉親來投訴,所以公所為了維護我們鄉親的安全,不得不又再封起來,請我們的鄉親諒解。」現在公園重新拉上封鎖線,再度禁止民眾進入,逼不得已,開放三天又封園。

自行完全解封! 頭份「下公園」群眾脫口罩野餐

另外苗栗縣貓裏喵、獅山以及灣麗,三大親子公園,因為非單一出口,無法確切做好人數管控,因此暫停開放,後續依疫情狀況,滾動調整。

自行完全解封! 頭份「下公園」群眾脫口罩野餐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查特權疫苗 柯文哲怒嗆官員直接辭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