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新增21確診 2例不知感染源 另1例疫調中

台灣今天單日新增21例本土個案,是降級以來最多的一次,主要是因為嘉義縣發生工廠群聚,一次增9例,但明天是降級後的首個週末,下周又有父親節到來。就怕民眾群聚聚餐增加染疫風險,陳時中特別呼籲民眾散心很好,但社交距離口罩等防疫措施都要做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放餐飲內用延期公布 柯文哲:侯友宜說先看週末疫況再決定

台灣本週降級,週五單日確診數卻突破20例,來到21例,其中嘉義縣發生工廠群聚9例外,台北市7例,新北市「4例」,高雄市1例,18例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而根據統計,光是7月22日至7月28日新增病例就有132例,雙北佔73%,比前一周增加15%,更怕降級後確診數直線飆升。

週五新增21確診 2例不知感染源 另1例疫調中

陳時中對降級有信心,但馬上要迎來降級後的首個周末,下週又是父親節,隨著部分餐廳開放內用,民眾開始聚餐,這將是降為二級後的首個考驗嗎?

柯文哲也認為父親節是個考驗,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呼籲,民眾保持兩個月以來的謹慎態度,即便降為二級,也要做好防疫,千萬別讓疫情趁勢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饒慶鈴拒收陳情書快閃 竟「沒戴口罩」被民眾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