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市動物們上班了!  林智堅視察人流控管、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
新竹市動物園重啟市長林智堅前往視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因應全國疫情警戒調降二級,新竹市立動物園將迎接重啟後的首個周末,市長林智堅今前往視察相關強化防疫措施,包括啟動人流控管1500人,實聯制,體溫超過37.5度婉拒入園,全區加強消毒,入園需全程戴口罩並禁止飲食,並每半小時廣播宣導遊客加強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道盟大哥劉邦誠拒捕與警駁火 一審遭判12年

林智堅市長表示,本週二動物園重啟後日均來客數約700人,較過去暑假減少七至八成,他也提醒民眾,務必落實個人防疫工作,勤洗手、多消毒、保持社交距離,展開防疫新生活,自5月15日新竹市進入準三級疫情警戒,到7月27日全國疫情警戒調降二級,動物園休園已有73天,因應重啟後提供民眾安心參觀的環境,動物園已強化相關防疫措施,確保參觀的安全品質。
 
新竹市動物園從最基本的入園量測體溫、全程戴口罩開始;遊客需配合實聯制;入園後園區也提供酒精消毒;禁止飲食只開放飲水,林智堅也呼籲家長,因天氣炎熱,務必提醒孩子快喝完水、就快戴上口罩,並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若人流達1500人即啟動人流控管;並加強全園區消毒,如廁所每1小時消毒一次;園區每半小時將廣播宣導加強防疫,像是禁止飲食、提醒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並安排工作人員定時巡視、提醒相關規定,環境設施均定時清潔消毒,請遊客放心參觀。
 
另外動物園旁餐廳森林食堂也重啟,林智堅也前往視察,要求需依中央規範,民眾入內都需採實聯制、進行手部消毒,用餐座位使用隔板、梅花座。他指出,盼在疫情趨緩下,透過落實各項防疫指引,逐步開放公共空間,讓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除動物園重啟,週邊景點台灣昆蟲館新竹館也重新開放,同樣實施人流控管50人,入內須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措施。星巴克動物園門市則開放一樓少許座位,都間隔2.2公尺且使用隔板,二樓維持不開放,執行實聯制及量體溫測量,敬請遊客配合。
 
此外,動物園楊礎遠園長也提醒,動物經過73天無遊客狀況,再次重新見到人群,請民眾行經動物區時放低聲量、避免過大的肢體動作,以免驚擾動物作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副總統陳建仁 獲教宗方濟各任命為宗座科學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