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逆轉勝闖進女單4強 戴爸全程緊盯直呼「精彩好球」
戴資穎東奧羽球闖進女單4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8強戰,對戰泰國強敵拉差諾(Ratchanok Intanon),終場以2比1奪勝。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晚間受訪時表示,大家看得都很緊張,「精彩好球很好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爆「免預約可打疫苗」 副市長反駁特權:數位落差一直存在

談及今天的羽球女子單打8強戰,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晚間受訪時表示,剛剛看比賽過程中雖然有些緊張,比賽過程氣氛不太好因為都輸,大家都不喜歡輸的感覺,但到後來小戴精神又好了起來。在準備受訪前,戴爸接到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祝賀電話,直呼看賽看得很緊張,要打來說聲恭喜。

在場媒體詢問,決勝局是不是相當激烈。戴爸表示,她們兩個打球都這樣,原本想說會不會打到20:20或是「丟士」(Deuce),大家都很緊張,「精彩好球很好看」。談及戴資穎的表現,戴爸說,「小戴的表現,我覺得就是要放手一搏,羽球是很細膩的東西,如果壓力大的話會綁手綁腳,若是放手一搏的話會有更佳的表現」。

戴爸說,戴資穎在今天的比賽不是失誤,「是對方打得漂亮」,造成小戴回球沒那麼精準,「不是說對方打得好我們就是失誤」。戴資穎闖進4強,被問及是否對她有信心,戴爸簡短回應,「比了才會知道輸贏」。

戴爸透露,他沒有主動打電話給戴資穎,主要是因為盡量不要影響到小戴的比賽,要讓她專注在東京奧運。戴爸也說,若戴資穎贏的話,會跟她說「精彩好球,無論輸贏」,面對接下來的賽事要加油並全力以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開放內用? 侯友宜:看「這3天」情況再來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