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定案! 金門府會有共識 縣民「普發紓困金5千+振興券3千」
金門府會有共識,金門縣民普發紓困金5千元加振興券3千元。圖為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重創民生經濟,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日前提出「3+3」的構想,希望擴大紓困。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偕同團隊拜會洪允典,府會達成共識,每位縣民普發紓困金5000元,視疫情狀況再發振興券3000元,預估需11億餘元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道盟大哥劉邦誠拒捕與警駁火 一審遭判12年

楊鎮浯昨天在臉書發文喊「先紓困後振興」、「兩階段三加三助民生」、「與鄉親一起挺過疫情」,兩個月的高強度防疫警戒,雖然已經在27日宣布降級,但民生經濟仍處在谷底,雖已降級微解封,但大家對病毒的恐懼,不少店家是否恢復營業仍在觀望。

楊鎮浯說明,為了讓金門的產業發展快點回到正軌,縣府研擬兩階段方針,「先紓困救急為主,規劃發放現金3000元;後振興提振在地經濟、刺激民生消費,研擬再發振興劵3000元」。不過,今天金門府會有共識,每位縣民普發紓困金5000元,視疫情狀況再發振興券3000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副總統陳建仁 獲教宗方濟各任命為宗座科學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