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餐飲內用延期公布 柯文哲:侯友宜說先看週末疫況再決定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會同步公布開放餐飲內用的時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鬆口表示最快下週就會開放餐飲內用,將於每週五檢討疫情之後再宣布是否開放。但今天柯文哲卻改口說,聯絡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後,侯認為還是要觀察本週末感染人數才能做決定,所以開放指引將延期到本週日或下週一才宣布。柯文哲也表示,基本上雙北市需要同步,所以會和新北市一同公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定案! 金門府會有共識 縣民「普發紓困金5千+振興券3千」

柯文哲表示,外縣市每天大概有80萬人跑到台北來上班,原則上如果要宣布餐飲內用指引,還是會和新北市同步,柯文哲也坦言,本來是想早一點公布可以讓業者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去準備,不過跟侯友宜聯絡過後,侯是希望看一下本週末疫情再於本週日或下週一宣布。

柯文哲說,台北市不太可能和新北市不同調,而目前餐飲指引也已經定出,按照中央標準來滾動式修正台北市的規定。

柯文哲也提到,台北市餐飲開放內用標準是「一律適用」,但是八大行業還是不開放,會最後才來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開放餐飲內用延期公布 柯文哲:侯友宜說先看週末疫況再決定
北市公布餐飲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下嘉義救援!王必勝讚翁章梁效率高「持續合作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