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抽「好市券200元」送2.5萬人 市民嘆5000變200落差太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發放「好市券」,自8月13日起可在桃園夜市及傳統市場做使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發放「好市券」,每份200元,預計有2萬5千人受惠,自8月13日起可在桃園夜市及傳統市場做使用,不過市民聽到只有200元且還要用抽的,有的人反映「不是5千嗎?變成200落差太大」,有的人覺得「有比沒有好,就當作小確幸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某職場群聚「1傳8」 陳時中:可能與北部有關聯

鄭文燦29日表示,中央規畫紓困4.0方案,他已指示市府各局處依中央版本再加碼,尤其要照顧弱勢族群,以及因疫情正在放無薪假或失業者。目前,市府經發局針對商圈、傳統市場和夜市有振興計畫,觀光旅遊局也針對旅宿業訂方案,各有2千多萬元預算,有機會加碼推出。

鄭文燦今天宣布發放「桃園好市券」,總共登記7.3萬人,預定抽出2.5萬人免費送,每份200元,民眾接到通知後可到7-11門市ibon領卷。桃園4大夜市及15個公有傳統市場均可使用好市券消費,使用期限從8/13到9/12為止。

鄭文燦說,這波好市券預算共500萬元,先做暖身,若此次順利還會再擴大第二波、第三波,使用範圍也會再擴大。

不過桃園市民聽到後反應平平,有的人反映「不是5千嗎?變成200落差太大」,有的人覺得「有比沒有好,就當作小確幸吧」,市場攤商則說,疫情期間人流少很多,「以前一天可以收現金一萬,現在只有三千,好市券拿來當然會收,不無小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嘉義縣傳某工廠多人確診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