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兒沒便服穿!母月薪8萬全花在這 他做公益嘆:冰山一角
一名網友分享許多貧困家庭案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富家子弟在網路論壇上表示,他們家經常做公益、送物資給弱勢家庭,但他看到許多毫無責任感的父母,沒有好好照顧小孩,寧願把錢拿去吃喝玩樂,誇張案例讓網友們也相當感慨。

更多新聞: 台北101點燈致謝 返台國手PO文曬禮物

一名家境富裕的男網友在「Dcard」論壇表示,他們家早年因為賣地致富,爸媽總說這些錢是天上掉下來的,所以每個月都會捐錢做公益,他也承接理念,除了捐錢捐物資,同時也是幫忙載物資的志工。

因此,擔任志工讓他親眼目睹許多窮困家庭,有案例是媽媽要照顧兩名3歲、4歲的孩子,6歲的姊姊就必須照顧1歲弟弟,幫弟弟洗澡、揹著他出門,生活過得相當辛苦。

有個更誇張的案例,該網友提到,有一名要升高二的少年,因為沒便服穿,在家都穿制服,而且瘦到只有50公斤,而他的母親其實在小吃店上班,疫情前月賺7、8萬,但一個月就花費近半在買自己的衣服、包包、鞋子以及醫美費用,家中還養了3隻貓,但卻沒錢買衣服給兒子。

他感慨,這些都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貼文引起網友熱議,有人大讚他的善舉,也有社福人員感嘆,這確實是社福機構經常看見的景象,不禁要說走到社福的家庭多數不是單純可憐,但還是有部分願意努力改變,感謝原PO提供力量幫助他們。

更多新聞: 烈日下戴口罩演歌仔戲 演員:悶到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