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狂語錄再+1!禁菲律賓國民「沒打疫苗出門」:隨時可以死一死
杜特蒂怒嗆不打疫苗的菲律賓國民:隨時可以死一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向來作風強硬,對疫情問題更是如此,杜特蒂在前天(28日)表示如果有人拒絕接種疫苗,就必須關在家裡不能出門,還怒罵不想接種疫苗的民眾:「隨時可以死一死」。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打進奧運4強關鍵曝光 原來都是因為「他」 

據美媒《美聯社》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8日晚間以電視談話的方式,向國民表示,為了防範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要求民眾必須施打疫苗,如果拒絕施打,就會被「禁止外出」,杜特蒂表示自己這種做法是在阻止不打疫苗的人「到處亂放病毒」,還說雖然這個規定沒有任何法源依據,但他已經做好為此打官司的準備。

杜特蒂直接在電視講話中,痛罵不肯打疫苗的民眾:「你們隨時可以去死一死」。但《美聯社》報導中也指出,雖然杜特蒂對民眾不打疫苗非常憤怒,但與其說菲律賓國民不肯打疫苗,倒不如說是菲律賓政府還沒解決「疫苗短缺」的問題。菲律賓有1億人口,目前菲國政府目標是至少讓6000萬人接種疫苗,但目前為止僅有1100多萬人打完1劑疫苗,打過完整2劑疫苗的也僅有700多萬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鮭魚之亂續集?指考驚見「張OOOOOO魚」網笑翻:簽到單要寫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