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9年前擊敗莊智淵奪銅!奧恰洛夫2度擋下台灣銅牌機會
德國名將奧恰洛夫兩度擋下台灣隊的銅牌機會。(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東奧桌球銅牌戰30日登場,由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對上德國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儘管林昀儒一度逼出賽末點,但奧恰洛夫頂住壓力,硬是將比賽拖入第7局,最後林昀儒就以3:4敗北,與個人第二面銅牌擦身而過。巧合的是,奧恰洛夫在2012年倫敦奧運男單銅牌戰上,擊敗莊智淵拿下銅牌,讓莊智淵無緣奧運獎牌,兩度擋下台灣奪下銅牌的機會。

更多新聞: 東奧/林昀儒強碰奧恰洛夫!桌球男團8強戰將上演復仇之戰

奧恰洛夫過往戰績相當輝煌,不但曾奪下倫敦奧運銅牌,在世界杯桌球男單項目也拿下1次冠軍和兩次季軍,讓他成為歐洲桌球的代表人物之一,更是德國隊的主力戰將。奧恰洛夫過去在銅牌戰上,曾經對上我國好手莊智淵,當年兩人大戰6局,最後由奧恰洛夫以4:2拿下比賽,也讓莊智淵無緣拿下奧運銅牌。


東奧/
奧恰洛夫在東奧銅牌戰上,以4:3擊敗我國好手林昀儒。(圖/達志影像提供)


在30日的東奧桌球銅牌戰中,林昀儒率先拿下3:2聽牌優勢,在關鍵第六局中,雙方互有往來,一路打到10:10平分(deuce),最後由林昀儒率先拿到賽末點,不過奧恰洛夫卻在這時頂住壓力,連續化解了4個賽末點,以15:13將比賽逼入第七局,最終就以4:3奪下銅牌,兩度擋下台灣隊奪下銅牌的希望。


東奧/
奧恰洛夫振臂歡呼,為自己的好表現喝采。(圖/達志影像提供)



東奧/
奧恰洛夫奪銅後情緒相當激動,用雙手遮住臉部。(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盜版風波燒不停!范瑋琪「轉發愛爾達貼文」慘遭圍剿:是想洗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