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中國雙塔! 王齊麟.李洋奪台灣羽球奧運首金

羽球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和李洋,今晚在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戰,以21比18,21比12,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劉雨辰和李俊慧,奪下台灣羽球第一面金牌,這也是本屆奧運,台灣代表隊的第二金,追平雅典奧運最多金紀錄。

更多新聞: 東奧/史上首次! 「麟洋配」讓中國選手在頒獎台上聽台灣國旗歌 中國網友大崩潰

黃金男雙王齊麟和李洋,率先挑戰台灣第一面羽球奧運金牌,決賽對上合作9年的中國雙塔,身高193公分的劉雨辰,以及195公分的李俊慧,兩人都比188公分的王齊麟還要高,手長腳長,而且速度也相當快,雙方生涯第一次交手,以快打快,在網前互轟,經常都在三五拍內就得分,第一局麟洋配一開始落後,但緊咬比數,14比14之後,連得3分拉開差距。

打爆中國雙塔! 王齊麟.李洋奪台灣羽球奧運首金

台灣男雙以21比18,先拿下第一局領先,第二局的比賽,繼續猛打防守較弱的劉雨辰,儘管中國有身高優勢,但麟洋配速度更勝一籌,再加上好幾個幸運球,轟得對手毫無招架之力,雖然球拍線斷了好幾次,但比數還是慢慢拉開,中國隊壓越來越大,頻頻失誤送分,麟洋配擁有8個賽末點,最終,在挑戰壓線成功之後,21比12拿下,直落二擊敗中國,奪下台灣在奧運上第一面羽球金牌,也是本屆台灣代表隊第二金,追平雅典奧運兩金的紀錄。

打爆中國雙塔! 王齊麟.李洋奪台灣羽球奧運首金

王齊麟、李洋是國中同學,原本一直沒機會組成雙打,兩人從2019年才開始搭擋,就有絕佳默契,一高一矮,相輔相成,李洋擅長前場攻擊,王齊麟則在後場的殺球威力十足,搭配以來,連袂在國際比賽打響名號,如今奧運摘金,也成為台灣羽球史上,最強男雙組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配」拍下台灣首面羽球金牌 蔡英文大讚:讓世界看見台灣選手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