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當心假取貨真偷竊 ! 嫌犯「調虎離山」詐領網購包裹

南投地區發生多起「假取貨、真偷竊」的案件!男子到便利商店,領取網購的手機包裹,佯裝要加購香菸或加熱便當,趁店員轉身時,立刻拿起包裹、逃之夭夭,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過濾上百台車輛,循線逮捕2名嫌犯,依詐欺、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汽車轉彎處直衝上人行道 駕駛一度受困車內

嫌犯到便利商店領取網購包裹,假裝還要加購香菸,趁店員轉身,他拿起包裹就往外衝。

嫌犯食髓知味,在另外一家超商,也是用同樣伎倆,假裝加熱便當,拿走包裹,跳上門口接應的車輛。

警方接獲報案,循線到嫌犯住處,逮捕兩名嫌犯。

超商當心假取貨真偷竊 ! 嫌犯「調虎離山」詐領網購包裹

警方表示,張姓和吳姓嫌犯,以貨到付款的方式,在網路購買高價的蘋果手機,開著偷來的贓車,利用深夜去便利商店取貨,趁店員把包裹放在櫃台時,偷走包裹。

超商當心假取貨真偷竊 ! 嫌犯「調虎離山」詐領網購包裹

中興分局偵查隊長林文元表示,「以「調虎離山」計的方法,增購香菸或者是微波食物,趁店員轉身之際迅速把包裹取走。」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過濾上百輛汽車,發現嫌犯開著事先偷來的賓士車犯案,循線在台中市抓人。


中興分局偵查隊長林文元說,「共得手五件包裹,該包裹內的產品,都為3C的高檔手機,都是蘋果型號大概都是最新款的。」

警方表示,嫌犯鎖定高檔的都是蘋果手機,一個負責詐領包裹,一個負責接應,害店家損失慘重,訊後依竊盜、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騎女友機車不斷偷車.換車 通緝犯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