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過八噸重鋼圈 他驚險一跳救了自己一命

下雨天騎車真的要小心!高雄市小港區昨天(7月30日)傳出聯結車掉落8噸重的鋼圈,砸到正在停等紅燈的潘姓機車騎士,幸好他反應快,及時跳開,只有腳部受到輕傷,機車左側卻被滾動的鋼圈砸壞了!

更多新聞: 暴力集團囚禁逼提供帳戶 被害人妻報警救夫逮8嫌

大型聯結車載著鋼圈,開在高雄小港區高鳳路上往北行駛,其中一顆卻突然鬆脫,8噸重的鋼圈就這樣重重的掉落路面滾動,換個角度來看這驚險的一幕,正好砸到停等紅燈的潘姓機車騎士。

閃過八噸重鋼圈 他驚險一跳救了自己一命

目擊者說,「鐵圈掉下來之後,剛好撞到他的機車後面,整個壓下去剛好沒有壓到」、「車子開到馬路這邊時有個離心力,馬路稍微有點彎彎的,如果速度快一點的話,就會掉下來。」

幸好機車騎士反應快,及時跳開,但機車左側卻擋不住8噸重的鋼圈撞擊力道,車身毀損,機車騎士的雙腳也受到輕傷,高雄警小港交通分隊長周憲成表示,「因為未綑紮牢固,導致鋼圈掉落路面。」

閃過八噸重鋼圈 他驚險一跳救了自己一命

驚險一瞬間,卻不是第一次傳出意外,因為這個路段大型車來往頻繁也受到輕傷,是當地居民眼中的危險路口,高鳳路跟孔鳳路口這裡正好是一個轉彎區,如果拖板車車速過快加上離心力,車上的貨物很容易就掉下來。

下雨天路況多,苓雅區陳中和公園也傳出路樹倒塌,大約2層樓高的大樹突然橫倒路面,佔據雙向車道,擋住機車騎士回家的路,幸好機車機士及時煞車,沒被大樹砸到,警方也排除路面障礙,提醒大家下雨天行駛要多注意路況。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13期重劃區飆改裝車! 住戶自嘲入住「搖滾區第一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