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店在哪?南韓正妹導遊被問秒傻眼 她驚:台灣人不自己洗頭嗎 
南韓正妹導遊智沿和歐巴導遊正訓,分享5個台灣人到南韓旅遊時,時常出現的失誤。(圖/翻攝「 Withing Kore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各國因國情不同,有著各自的風俗民情,不過當出國旅遊時,時常會因為文化差異而出糗,或讓外國人百思不得其解,南韓正妹導遊智沿就和歐巴導遊正訓,就分享5個台灣人到南韓旅遊時的小小失誤,其中最令他們困擾的,就是常被問到南韓洗髮店在哪裡?讓智沿一頭霧水說:「台灣人都不自己洗頭嗎?」

更多新聞: 女力爆發!選美小姐邀100位網美挺醫護 辣穿「國旗比基尼」為台灣加油

正妹智沿是專門帶台灣旅遊團的韓國導遊,她分享台灣人到南韓旅遊時,很常問洗髮店在哪裡?因南韓沒有專門只洗髮的店,所以讓她相當困惑,聽到沒有這種店的答案,台人還會反問:「不然你們都去哪洗」,讓智沿相當傻眼:「不是都在晚上洗澡時順便洗嗎?」

洗髮店在哪?韓國正妹導遊被問秒傻眼 她:台灣人不自己洗頭嗎 
正妹導遊智沿透露,常被台灣人問洗髮店位置,讓她相當困惑。(圖/翻攝「 Withing Korea」YouTube)

智沿解釋南韓的美髮店,沒有只洗頭的項目,通常都是洗頭包含造型。除了洗頭店這1項之外,2位導遊也提及南韓1、2月旅遊季時僅零下溫度,台灣人很常帶錯禦寒衣物,還曾有台灣客人凍到嘴唇發紫,所以他們都會多帶衣物預防此狀況,還提醒千萬別帶台灣的暖暖包,她:「台灣的太小了,南韓便利商店賣的又燙又好用」。

洗髮店在哪?韓國正妹導遊被問秒傻眼 她:台灣人不自己洗頭嗎 
智沿分享韓國的美髮店,沒有專門洗頭髮的服務,通常還會包含造型。(圖/翻攝「 Withing Korea」YouTube)

另外會令韓國人覺得沒禮貌的行為,像是在餐廳時,不斷誤觸服務鈴,可能會讓服務的阿姨不高興,跟穿鞋子進入飯店房間,智沿解釋:「南韓飯店沒有高低差的房間,才能穿鞋子進去,這是很容易看到的失誤」,最後則是常自帶延長線,因兩國電壓不同,造成插座故障被飯店索賠,提醒台灣人下次來韓國旅遊時可以多注意這些狀況。

洗髮店在哪?韓國正妹導遊被問秒傻眼 她:台灣人不自己洗頭嗎 
歐爸正訓提醒台灣人1、2月到南韓旅遊時,要帶足夠的禦寒衣物,提及曾看過客人冷到嘴唇發紫。(圖/翻攝「 Withing Korea」YouTube)
更多新聞: 突襲娃娃音正妹閨房!許凱皓揭親妹「枕邊人」秘密 驚喊:我要跟媽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