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包辦金銀銅牌 刷新田徑女子百米33年奧運紀錄

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決賽,又是短跑王國牙買加的天下,3位女將包辦金銀銅牌,成為最大贏家。其中金牌得主湯普森.赫拉(Elaine Thompson-Herah),不但衛冕成功,還以10秒61,刷新高懸33年的女子百米奧運紀錄。

更多新聞: 東奧/依瑟儂重現「兩人躺地照」暖祝奪金:妮一定要贏到追後喔 戴資穎回應了!

東京奧運田徑項目,女子100公尺決賽,8位女將中,有3位牙買加選手要進行內戰,鹿死誰手,跑了才知道。槍聲一響,第三跑道的里約奧運金牌Thompson-Herah,取得領先先優勢,第四道同胞好手Fraser-Pryce緊追在後。

牙買加包辦金銀銅牌 刷新田徑女子百米33年奧運紀錄

Thompson-Herah衝出尾勁,率先壓線,他以10秒61刷新奧運紀錄,也完成女子百米連霸。原本紀錄保持人是美國名將「花蝴蝶」,在1988年漢城奧運飆出10秒62,高懸33年才在本屆賽會,以0.01秒差距改寫,牙買加包辦金銀銅牌,成為東奧女子百米最大贏家。

牙買加包辦金銀銅牌 刷新田徑女子百米33年奧運紀錄

東奧女子短跑金牌湯普森.赫拉表示,「來到決賽我沒有設定任何時間,我只想跑出最佳表現,今晚我跑出了個人最佳成績,有很多女子選手正在崛起,今晚產生新奧運紀錄,也意謂著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牙買加在田徑女子100公尺,包辦前3名,近4屆金牌也都由該國包辦,短跑王國地位,在奧運田徑場上無可撼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貌合神離?「中國雙塔」輸給「麟洋配」 中國網友崩潰痛罵「爛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