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台灣羽球首面奧運金牌 麟洋:太不可思議!

台灣羽球好手李洋、王齊麟,在東奧羽球男雙決賽,奪下台灣首面奧運羽球金牌,賽後兩人互相感謝,彼此勉勵從地獄活回來拚到金牌。奪金的當晚,李洋興奮到睡不好,PO出從台灣帶去的泡麵消夜和日出照片,王齊麟也在起床後興奮說,這該不會是一場夢吧!

更多新聞: 李洋、王齊麟奪台灣奧運羽球第一面金牌 他們都要額外發獎金

擊退世界第六的中國組合,李洋和王齊麟為台灣奪下,羽球項目在奧運史上的首面金牌,賽後接受官方訪問,兩人仍有點不敢置信。

奪台灣羽球首面奧運金牌 麟洋:太不可思議!

被分到有死亡之組之稱的組別,麟洋首戰對印度就失利,不過兩人不氣餒,面對強敵一路過關斬將,擊退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組合,挺進到金牌戰。

奪台灣羽球首面奧運金牌 麟洋:太不可思議!

東奧男雙羽球金牌王齊麟表示,「奧運剛開始第一場,對印度的時候就輸掉,其實當時我們其實是蠻崩潰的,因為想說差不多了,那只想著說跟李洋講說,剩下的比賽好好完成,但沒想到可以谷底反彈,然後走到這一步,所以就真的很謝謝謝謝大家。」

合拍短短兩年時間,就一舉登上巔峰,從國中就是朋友的兩人,賽後也彼此互道感謝。奪台灣羽球首面奧運金牌 麟洋:太不可思議!奪下金牌後的夜晚,兩人都興奮到睡不著,李洋半夜吃從台灣帶回的泡麵,還分享了奪金後的首個日出,王齊麟說就算起床了,還是有種不真實的感覺,黃金男雙奪下奧運首金,也讓台灣再度名耀國際。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配奪金「央視急切」頒獎典禮!網笑:習近平聽國旗歌高血壓